close
端午節就是粽子節。今年也不例外,不過也作了一些其它的事。
中午回家祭拜祖先前,老爺還在洗衣服。趁空檔跟孩子來玩個應景的立蛋。
立蛋在我看來就是平衡與耐心的考驗,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端午節才可以搞定它。(應該平日也是可以的才對)
試了一會兒我好沒耐心就想要逃走開,這時候IVAN 忽然大叫:我成功了!

IVAN 首次立蛋成功的紀念照。


回家祭拜了祖先之後。本想到圖書館借還書的。沒想到圖書館今天遇到難得的休館日。>"<
出得圖書館來,每次假日來都在休假的捐血車卻有在作業,那就來去捐個血唄。老爺只好任著我。
沒想到一驗血之後黛西我血紅素濃度不夠,反覆測試的結果只好叫我下次再來。反倒是老爺一口氣捐了五百西西,好個熱血男兒!我只好在底下跟IVAN 亂喝果汁亂吃餅乾,等待下次可以捲起衣袖的機會。

黛西爸選在端午節的日子吃過粽子之後出發到張家界去玩。回黛西爸家搬黛西媽買好的花蓮富里米,家裡正在安裝新的冷氣咧。

這些事都忙完了要打道回府了,沒想到國道五號還在大塞車,連帶國道三號要往回家的路上也塞到動彈不得。老爺說:你們想不想吃冰淇淋ㄚ?小孩怎會說不好。這麼一來我們就來到石碇尋找豆腐冰淇淋。


一進老街就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擠著買豆腐吃豆腐,這家店就在豆腐店轉角再過去一點點。


入口有很濃的豆漿味。還有一點點花生顆粒來增加口感。好吃也~三盒一百大洋。


午後時光有徐徐的微風,隨意安排的路程,這樣的歇腳處有閒情。

豆腐店前熙來攘往的人潮中有一隻臘腸狗,又酷又安靜。我跟牠玩了一會兒牠也不理我也不抗議。老爺說牠是一條老狗啦。圓滾滾的肚子配上短短的腿,肚子都有點垂到地上囉。


豆腐店買了豆漿跟豆腐各一些,晚上就來個豆腐大餐囉。


最利害的是進得家門來,IVAN 的蛋仍然還屹立不搖,來看看能創下立蛋幾天的紀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啦啦&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