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台東晃來晃去一個晚上的心得就是:台東人挺愛排隊的。(沒有貶抑的意思請不要誤會,純屬觀察)我們去卑南包子就排了挺長的隊,後來回到市中心去,看到水煎包也大排長龍,連投宿的附近外面有家寶桑湯圓也是排了大約十幾二十個人。不知道是台東人規矩好,還是這幾家都剛好是有名的排隊名店?

早上去寶町藝文中心,還沒開門的時分最合我的意,雖然壞處是也進不得房子裡面。但也留下更多想像空間,這種日式房屋是老爺跟我的最愛,整修前或整修後的都好。





晃完了之後到知本去泡湯,昨天跟旅店的小姐討論的結果來到這家東台。有好幾種不同的SPA可以沖背、腦門、膝蓋、腿,各種部位。設計水柱SPA的人真的是天才也。


(我的寶貝)

(MASON這張好像正要飛起來一樣)

(老爺在低溫14度的池子裡表演阿基米德發明新學說)

泡完湯當然要來個電玩聯絡一下感情。


(MASON跟老爺來個SEGA的槍擊遊戲,看父子倆聯手打怪可認真咧)


(IVAN照例來個駕駛類遊戲,可惜這位計程車大叔一直掌握不到載客的訣竅,最後分數相當不優)

花東海岸有好多像這樣的遊憩區,這一個叫作伽路蘭。底下的海已經是太平洋而不是台灣海峽喔!
然後來到水往上流,我雖然知道這個水其實還是往下流的,只是因為地形而讓我們的認知產生錯覺。但是每次來都還是有很神奇的感想。
東河包子,已經是分成兩家店了之後還是又排了半小時。
昨天不是說咩~因為現在是稻作休耕的時候,所以到處都種了很多花。這邊的花是朝氣蓬勃的向日葵,花苞比我想像中還要大還要重!這比油菜花田有個性得多。

中午來到成功漁港找東西吃,時間已過中午用餐時間但這家餐廳仍然人聲鼎沸!點了好多菜來試試,好幾樣都很少嘗到。

(旗魚&魚鰾;小九孔;海香菇;小花枝)

餐廳的人說這兩天天氣不好,漁船不會冒險出海去標旗魚。我們聽了有點小失望。
後來奔到漁港去看才發現不然,新鮮"現流"的漁貨才剛卸貨。各種鯊魚都被卸下了魚翅。魚翅很好吃ㄚ~但為了吃魚翅補殺鯊魚又覺得有點殘忍。環境保護與很多東西不可兼顧咧。
(黃鰭鮪魚) (鰹魚&鬼頭刀) (雨傘旗魚)

標魚貨的達人來了,手持專業工具在魚尾跟魚鰓附近各戳一個洞取出一咩咩魚肉來捏一捏,鑑定魚貨的好壞。(跟料理東西軍節目中一模一樣)

後來跟旁邊在忙的工作人員聊天,那一尾黃鰭鮪魚可以賣到五千塊左右也。連同雨傘旗魚一起,先用專業的方式將多餘的魚鰭去除,把大部份內臟也清掉只留下清理過的胃,再由一位工作人員非常專業的把所有的魚皮都去掉。最後把清理好的魚身,魚頭跟胃,埋在滿滿的冰塊中間,送到台東的餐廳去,變成今晚桌上的佳餚。(這麼一來價格又要翻個幾翻啦)

兩個兒子的個性大不相同在這件事上就一覽無遺,IVAN 一早就躲得遠遠的。他說:馬麻~我很不喜歡這種味道,還有殺魚這件事情。(好吧~你不喜歡我也不能勉強你,何況血腥味真的頗重)MASON 則是跟我們闖蕩夠久了,一看到殺魚就圍過來,連殺魚的過程他都可以發出流口水的讚嘆聲,儼然明日老饕!

老爺最愛的標旗魚船。話說老爺國中的時候每每看著漁業氣象,當主播唸到成功大武沿海風浪10-12級,就看到電視畫面上漁船前方的標台上,站著一個勇士,手中握著大約三公尺長的標旗魚槍,在波濤洶湧中對著勇猛頑強的旗魚,給予致命的一標! 男子漢應該如此ㄚ~~~(老爺少年時的幻想)


來到成功漁港,看到這麼多標旗魚船,正好圓了老爺少年的幻想。更想找一艘船站在標台上裝裝樣子擺個POSE,無意間看到牆上還貼有這樣一張海報,真是太屌了! 
無奈時不我予,老爺徒呼負負,現在只能去夜市撈撈金魚吧~

台東跟花蓮這兩個縣都很長,從這頭開到那頭要花不少時間,所以今天花好多時間在移動上。辛苦老爺都不能休息,小的我還可以得空打個盹。打完盹下來拍油菜花,黃澄澄的一大片,數大便是美。
今晚落腳的地方在鳳林,老爺說那咱們去大富吃飯好囉,我帶你們去蔗工的家。

到了大富車轉進車站前的馬路,照講車站前是最熱鬧的地方ㄚ。原來這邊的火車站已經廢站了,大約二十來戶的小村子散發著一種自得的恬靜。這樣的地方會有可以吃飯的所在嗎?我心中忍不住OS,但深知老爺行前準備相當充分,小的還是閉嘴就好,全心相信老爺。

進得店來發現這是一家懷舊的餐廳,前半段擺放了不少老東西如留聲機,竹製的籮筐...各種前人的生活家具,跟舊式柑仔店賣的小玩意如抽抽樂跟小零嘴。這個就讓我很歡喜了,在這樣一個小鎮(連"鎮"好像都還有點稱不上吧,恕我直言)裡有一個這樣可喜的小店。

翻了菜單覺得更是好感度爆增,原來這邊很靠近糖廠,所以舊址其實是個專門播放電影給蔗工看的戲院。雖然後來房子又改建過,但以蔗工為主題,所以這家餐廳賣的菜頗有特色,我點了幾樣都跟甘蔗筍有關,另外還有一樣就是對街傳統製法的手工豆腐。照講老闆當然也可以只賣薑絲大腸、客家小炒一類的客家菜。但那麼一來就跟內灣的餐廳沒有啥不同了,因此我想老闆是有特別下苦工研究如何開菜單來顯現其特色的。菜色特別之外口味也很好,沒有一般餐廳調味過重或添加味精的問題(一有味精我馬上就吃得出來,頭痛且口渴!)真想幫老闆鼓個掌!


(餐廳的外觀就像電影院)

(屋頂內側用麥桿當隔熱材)

(好日本味的名字--明治可樂)

(老闆戲稱這是五六十年前的LV包包,我也想要一個!網路上什麼都賣,下次也來找找看這個毒絲本包!背去上班一定超酷的!)

(今晚的菜色:甘蔗筍湯;粄條;甘蔗魚;滑蛋甘蔗筍&炸的手工豆腐)

吃得一行人又是飽到一個說不出話來,小朋友還有納姆內可以喝!老闆的奉茶是紫蘇梅,所以我又喝了好幾大缸!最後老闆還招待黑糖果凍請大家吃 -- 再一次跟甘蔗主題呼應。我只能說一個字:妙!我想爸爸媽媽應該也是帶著滿滿的童年回憶離開這家餐廳的吧!謝謝老闆開了這麼一家店,讓我們有一個很滿足的心情當做今天的結尾。

老闆說下次來多留點時間,早點預約導覽。這邊還有"大豐"兩個小鎮一起有好多風光可以看。
我原來以為"大富"的下聯是"大貴",但其實我們所求的並不一定要是"富貴",而也可以是一種"豐富"。人生的轉角處,處處可以有這樣小小的奇遇來"豐富"我們的人生,這才是最大的收穫吧!

我那愛玩的小腦袋裡開始幻想下次什麼時候再來一次,帶著腳踏車來邊騎邊聽導覽應該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啦啦&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