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大概是紅茶太好喝了,或是因為跨年夜太興奮了,一個晚上幾乎都沒有睡好。但還是六點多就起床來,一大早來到期待已久的瓦拉米步道。瓦拉米步道的登山口就在南安瀑布再過去一點,清朝時就已經有八通關古道這麼一條路,到了日據時代又大規模的建設,也就是今日這個步道的雛型。
(照片上這條路原來叫台18線,玉長公路通車後改為台30線,台灣有3條省道公路--14、16、18。因為中央山脈的阻隔無法全線通車,所以形成東、西部各一段的特殊景象,只能靠著高級登山步道或是廢棄林道相銜接,某個腦殘的長官把它改了名,不知道布農族的祖靈會不會找不到路回家?18是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個數字,18相送、18姑娘一朵花、18尖山、18羅漢山、港南18公里自行車道、18銅人行氣散、18銅人陣還有席叭喇。各地樹立的導覽牌及各種旅遊地圖介紹上也都還寫著台18線,大家可否連署叫腦殘的長官把18線改回來ㄚ??)

八通關古道從花蓮卓溪的南安一直到南投的東埔,老爺說走完全程要來個八天七夜之類的,媽媽呀~~ 好久喔!我們今天走的是東段的一小部份,叫瓦拉米步道。只有從登山口走到山風二號橋及山風瀑布,來回大約是九十分鐘左右。

(瓦拉米步道一路都是這樣平緩的斜坡,相當好走)

(這個地名叫做山風,顯然就是正對著山風看山色變幻的好所在)

(玉管處很好心的告訴遊客要小心毒蛇跟虎頭蜂...嗯 這兩種都有致命的危險)

(山上有好多吊橋,膽小的我總是需要有我專屬的大手適時提供我必要的扶持,要不然我會在山林間吊橋上驚聲怪叫! 老爺的大手總是給我最好的support)







路上還遇到背著重裝備預備要去登山的人,他們果然是打算今天要在瓦拉米山屋過夜的。路上還見到有台灣獼猴,當然也有許多種類的山雀,老爺說越高的山上鳥叫聲音越囀喨,好像果真是如此。山凹凹裡有許多紅葉,要不是這兩天下雨,應該會紅遍整個山頭吧?MASON戲稱這個山谷就是玩電動的地方,因為這是一個”楓之谷”。


走完了瓦拉米步道到山風瀑布這一段,又再去走鹿鳴吊橋這一段步道。這一段也是八通關古道的一部份,可以看到第二、三代與第四代的吊橋並存的現象。



老爺是個吊橋痴,任何有吊橋的所在都要來個到此一遊,到花蓮當然也不例外。回到我們昨晚呆的綠海天際,跟親切的服務人員聊聊天之後就check out往下走囉。



花蓮的最南一段就是富里,這裡是有名的稻米產地。在家裡吃的縱谷好米好像也是富里產的米。花東最近在推廣觀光,到處都有油菜花海跟波斯菊花海,富里農會外面把休耕的田更是安排了很多美麗的花海,還有稻草做的各式裝置。


這個米勒的拾穗是國小的小朋友作的作品呢!


我們當然也到農會努力幫忙消費了不少,為當地的經濟作了不少努力。呵呵~

中午是用有名的池上便當來當午餐,可別小看它薄薄的一小盒,份量可真不少!而且米飯好吃到不行!小小的一家店中擠得滿滿都是人,生意強強滾!


吃得太飽了下午到關山騎車來消化一下,今天真的是太冷了一點,感覺上應該只有11或12度!如果天氣更溫暖一點的話,關山這條自行車道應該是騎起來最舒服的一條車道吧!

(等老爺來驗票時旁邊很自得的小白貓,一面打理自己一面午睡,但牠好像有一腳跛了,眼睛好像也有一隻不太正常的樣子)


(我那兩個又可愛又帥氣的兒子,喇哩頭兒子是自己的好這句話一點也不錯,有誰可以像媽一樣這麼無條件的欣賞&愛戀自己的小孩??? 何況這麼可愛~ 哈)


車道旁邊一直環繞著水道,讓我忍不住想像這裡是迪士尼樂園,水道中等等就會有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漂過來。

花了一個小時多一點騎完一圈十二公里,接下來到鹿野高地去。龍田小鎮一直是我跟老爺喜歡的日式風格,數十年前的移民屯墾,至今仍能看到許多歷史遺跡。龍田國小也是非常古色古香,九十年前創校的小學,八十幾年歷史的托兒所,加上百年的楓香樹,讓我腦袋裡響起”MEMORY”這樣的音樂起來。這些古樹跟建築物,都在人事流轉間見證了許多被遺忘的事,這或許就是我非常熱愛古蹟的原因之一。

(隨便一個轉角就有雅致的房子,一點不輸給陽明山的美軍宿舍)

(百年楓香大樹,看起來好幾株其實是同一棵樹)

(托兒所,柱子腳快要爛光光了,下次來會不會就垮下來ㄚ,可不可以哪個單位把柱子腳強化一下?)

鹿野也有很多人來玩滑草跟在飛行傘起飛場玩自拍。
(這邊就是飛行傘起飛的地方,可以俯瞰下面的平原)
進台東市的路上到聞名的”卑南包子店”來朝聖。遠遠的就看排了一條人龍,心想既來之則排之,雖然前面排了大約三、四十個人,也還是就跟著排唄!

排了二十分鐘左右,老爺等得不耐煩了下車來陪我。這時老闆忽然大喊:全部就只剩這一車喔,賣完就沒了! ㄟ!到我還有十個人左右,我後面則還有三四十個人左右咧!大家忽然都緊張了起來,深怕排到自己就沒了。還好最後如願的買到了一些,麵皮很蓬又很白,咬起來又很香甜,內餡是竹筍&肉的,所以不會容易膩!還滿不賴吃的啦~ 但想到在寒風中排了快半小時,好像也沒那麼值得排那麼久說。

到了台東市今天晚上入住的旅店,今天決定好好補眠。期待明早的知本泡湯,能讓我泡完之後少一點快要感冒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啦啦&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