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嘛~ 只要有工程應該很少有不舞弊的。小的工程A小攤的,大的工程A大的。
加上聽說哪裡有過地層下陷,因著這些原因當初一開始非常非常反對搭乘高鐵。
直到不得已連續出差了幾次,好像也不得已的也就習慣了。

想想一個半小時就能從台北直奔高雄,打個哈欠就到了,這真不是我們這些憨人想像得到的快ㄚ…
不過台灣這麼小的地方,卻還是有著十分強烈的城鄉差距,這點在高鐵上面也可以完全一覽無遺。

離開台北沒多久的地方,就開始有著一整片綠油油的田,有運作中的耕耘機,田間小道間的鐵牛車,還有養雞場咧 (雞太太們的閒話家常時經常被高鐵的轟隆轟隆打斷。還有蓋在高鐵沿線旁的養雞場產量會比較高嗎…匪夷所思ㄚ)
高鐵因為土地徵收成本的關係,非得經過比較偏僻的地方,不過實際可以感受到的還是一整個M型,少數的土地產生較多的財富;較大的土地面積留待農民耕作,單位收穫成本低,而且還沒人給你掛保證的。一整個慘。

高鐵上面很多都是商務的乘客,所以大部份時間都可以粉安靜的休息或準備開會的東西。
不過偶爾也會遇到有帶小朋友的乘客,這時候就完全考驗家長跟其它乘客誰的耐性比較高。
那天從高雄回來剛好遇到兩個十分活潑的妹妹,我想坐在妹妹旁邊的這位熟齡主管心中應該相當的抓狂,連坐在幾排之外同車廂的謝小夫應該也很想派隨扈來關心一下吧。
這時候我就忍不住想:還好咱們家的公子還挺稱頭,就算很小的時候也不會給你稿這種飛機…

還有高鐵站也粉方便,台北車站很神奇的來個五鐵共構(哪五鐵ㄚ?? 誰可以告訴我) 捷運,台鐵,高鐵都在一起,二樓被微風弄得也超優滴。全部兜在一起台鐵整個遜掉。連管票的阿貝都好像從六零年代直接搬過來一樣。
高雄的高鐵站跟高捷也在隔壁,方便得很。
只是高捷站跟高鐵左營站一樣,外面都很空空蕩蕩,沒有買到歐米呀給的我只有扼腕的份,啥也不能作。

說到這,老郭真可以好好給其它沒搭過高鐵的同事一些搭高鐵的機會ㄚ,拜託拜託下次可以不要再叫我五點鐘眼睛沒張開就出門去出差了。這種機會黛西在寫了網誌之後就非常想要讓給別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啦啦&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