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瓦力之後每個人都問說: 好看嗎?
大概每個人都覺得: 只有你這種媽才會去看動畫片 (而且還是個中文版!)
但我想大部份的人也都半信半疑 畢竟皮克斯也算是有票房證明的
只有妮琪斬釘截鐵的說~ 真是個無聊ㄚ (哈哈)


我的評語喔 應該有童心的人都不會討厭吧~
片子的前三分之一以上都沒有旁白
只有瓦力的鍊條聲咖啦咖啦地在電影中出現
但當觀眾的你其實沒那麼無聊 有點像 cast away 一樣雖然是獨角戲但你也可以看得很投入
(相信我! 每回看其它動畫片都會睡著的噜啦啦這回看瓦力沒有說著就是個證明)
不過皮克斯也算是很猛的 敢做這種安排又不怕大家覺得無聊 其實背後是要下更多苦心的

回歸到電影的本質用畫面說故事
不也是一種質樸的表現手法?
故事也是個質樸 傻愣愣的瓦力整天不停的收垃圾
傻愣愣的相信愛情有一天會降臨
而當有一天這個唯一出現在它周圍的異性走進它的世界
瓦力這個宅男當然就義無反顧的愛上伊芙 (單純到一個不行)
這樣的故事太過封閉性 不過我們都知道不用太認真
在皮克斯的動畫世界裡 愛情不會複雜到要去思索:兩個相愛的人要如何相處 或是不愛了之後可否用post-in 分手這類的問題

伊芙乍看之下是個很tough 的女強人
但也有很童心的一面~ 歷經了多少事情之後
她忽然也無怨無悔就愛上瓦力
(非常童話的愛法)

而且故事的主軸最後又相當出人意表的急轉直下
結局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雖然這段天真到有點不切實際
不過總的來說我覺得瓦力就是一部很老派很懷舊又浪漫的電影
而且有好多小小的點讓我重頭笑到尾
我想我比小孩還要投入還要更enjoy 這部電影吧
沒有一個真人演出 卻有比真人演出更細膩的感情
或許就是這部片子最佳的註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啦啦&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