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客戶。

如果我們相遇的片刻,沒有能一起做出大家拍拍手的作品,我覺得很可惜。我們雙方都還有進步的空間,也可以繼續期許未來。
如果我們相遇的片刻,沒有讓你好好查覺到我們背後的努力,我覺得很可惜。這是你跟我們共同的損失。我們都還要學習怎麼好好溝通,怎麼表達真心。
如果我們相遇的時刻,不能好好的平等的用互相尊重對方專業的態度對話,只能用貶低、否定我們的話語來提高您身為客戶的地位,我為服務貴公司的同事感到抱歉,為貴公司感到難過,也為人性裡面偶爾會有的不良善感到無奈。

身為客戶的您可以選擇繼續保持您的傲慢與不禮貌,身為服務業的我們能做的也還是跟昨天、前天、上個月、以及未來一樣不變的繼續提供專業的服務。

挨罵與受氣雖然也是服務業工作的一部份,但並不是我們的天職。
也許有一天你會懂得尊重、激勵跟欣賞這種紅蘿蔔會比批評、貶低的棍子來得有用,到那時候也許你會贏得更多的敬重。

我不期待在我們相遇的時刻這種轉變會發生,智慧需要時間。
但我期待未來被您高高在上的態度扼殺的同業不要那麼多,我們這個行業需要很多熱情、耐心、加班。
這些生命與付出也值得您真心的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啦啦&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