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完小孩之後,在車上孤狗吃啥早餐就是我的責任。不過老爺是莊稼人風格,早餐吃得越不像奶茶三明治這種office 路線越是能得到老爺的讚賞,平常若是沒事更是不會走近連鎖的美x美光顧。菜市場的米粉湯、廟旁的鹹粥、攤子的蚵仔麵線……才是老爺的心頭好。

難得今天想吃的是燒餅油條這一路的中式傳統早點,更難得的是這家店在早餐時段有賣我愛吃的甜湯。
來到景美的獨特花生湯。
首先是營業時間很妙,下午18:00到早上11:00,難怪上面要寫著宵夜&早點。其次是店名很妙,獨特花生湯,好「獨特」的名字。再者是早餐時段的飲料通常都是奶茶、豆漿。這裡的招牌是花生湯。(本人一向對甜湯沒有抵抗力,燒仙草、紅豆湯、花生湯,都是一個糟,每見一個就投降一次。)

菜單,就是很「燒餅油條店」的菜單。只不過這年頭,啥都可以拿來夾在燒餅裡面。燒餅夾油條?當然。夾蛋?行。夾生菜?好健康。夾豬排?怕了吧,沒見過吧。 也因為每樣東西都可以有好幾種組合方式,所以菜單變得好長喔。
(旁邊黃色的紙條上寫著燒餅也可以夾培根蛋,總之~愛怎麼夾就怎麼夾。創意無限哪!)

喔喔喔~我愛的花生湯來了。旁邊還要把它的好朋友油條也拉來一起入鏡。
花生軟綿入口即化,香氣十足。熱呼呼的喝進肚子裡,好舒服~配上外酥內有咬勁的油條(不是像老油條一樣只有酥脆的那種有咬勁的油條,就是我最欣賞的)令人回味無窮。
花生湯煮起來不容易,黛西以前曾經試著要自己煮過。不管怎麼浸泡怎麼久煮,就是沒有外面賣的那麼好吃。可見得每一行都有它專門獨到的功夫,也因為這樣才會有其吸引食客的「獨特」功夫。

有花生湯加油條當早餐這種難得又令我喜愛的組合當早餐我已經很滿足了。因為太歡喜了,所以老爺享用的早餐,我一樣也沒有拍到。
鏡頭外老爺還點了鹹漿(感覺上也是自家磨煮的豆漿,滋味濃純)、鹹酥餅、和煎包。(跟老張一比就……老張最近去了兩回都沒開,令我們對老張的思念異發不可收拾,真是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啦啦&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