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是母親節。約了黛西媽一家跟舅舅一家來家裡過節兼聚餐。

從星期六就開始買菜醃肉做前置準備。鍋子裡滷菜也滷起來了,IVAN說:馬麻~怎麼又在過年ㄚ?(滷菜的大鍋子端出來,過年的FU就跑出來了)

對也,聚個餐怎麼被我搞得跟過年差不多ㄚ?其實我也可以叫餐廳外賣的菜或是現成的菜不是嗎?這樣我只要時間到了把菜端出來就好,根本就不用忙裡忙外。

不過在家吃飯可以讓黛西爸跟舅舅想吃多慢就吃多慢,愛聊多大聲就聊多大聲,也不會有人賞給你衛生眼或出聲來催促。小孩還可以跟孩子王表弟邊吃邊玩大富翁。而且自己在家燒菜好處還真不少,可以跟老爺一樣一樣菜討論、斟酌。 媽媽生日每年都剛好遇到母親節前後,就來個豬腳麵線吧!希望媽可以長命百歲。黛西爸跟舅難得有機會可以酒敘,可得多準備幾個下酒菜來讓他們好好過個癮,快炒的菜自然少不了。還有也得準備幾個孩子們愛吃的菜。飯後除了水果之外,剛好前一個周末買了芒果青來做情人果,醃了一周這時候剛好入味冰冰涼涼又酸又甜,正好飯後來解個膩...。
這些看來都不是叫餐廳外燴可以簡單解決的ㄚ。

雖然這些事情看似囉嗦瑣碎,對我而言卻是充滿樂趣。雖然疲累也不嫌煩。每一個安排都可以是我對家人的愛。

謝謝媽媽與黛西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啦啦&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