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的澎湖之旅之後,又隔了大半年之後來個全家三代的花東之旅。

台鐵開放網路訂票的那一天,跟老爺兩個人五點半就爬起來比賽看誰手快。好不容易定好了太魯閣號,這才往下又去安排行程,訂住宿,等等等等….都是老爺一手包辦,小的只負責出一隻嘴,不敢置喙。

時間就跟在飛一樣的,一下子就來到了2008年的最後一天。提著行李來到台北車站,等待14:30的1063車次太魯閣號。

第一次搭火車旅行,感覺還不賴,太魯閣號一整個窗明几淨,跟高鐵粉像咧。


到花蓮來個與火車合照,

哇阿喂已經五點咧。趕緊上路來去晚上投宿的地方。

路上記得要來帶一個特別的東西叫做雞腳輪,這家店的名字叫作"鴨饌"。什麼是雞腳輪呢?老闆很有心的把一隻雞腳分成兩三段,最上面有筋的那一段就是雞腳輪,雞爪則分開來,方便不同興趣的人分開買了啃。
後來這幾次到花蓮來,都會省去很多地方,直接到玉里吃麵跟臭豆腐。(老爺的OS: 某一次到"最有名"的那一家玉里麵店,吃完之後感覺意猶未盡,還想再點碗湯來喝,時間大約將近七點,仍是大部份餐廳的用餐時間。老闆居然告訴我:火已經關了,不出菜了。可是我看著那一鍋仍然冒著白煙的湯,用乞求的口氣哀求老闆可否破例一次幫忙一下,畢竟我們大老遠跑來一趟很遠,何況又是慕名而來。但是堅忍不拔意志力絕不動搖的老闆,完全不為所動,仍然堅持他時間一到就關火的原則,真是令人感沛ㄚ~~~ ) (小的我補充: 我家老爺是個很愛記仇的人由此可見,各位沒事請不要得罪我家老爺)

小的我的美食評論:”有名的那一家玉里麵”也不賴,但是有點容易膩。我們後來找到民權路上另一家在地人去吃的麵店,麵更好吃一點,燙青菜也青翠好吃,而且小菜種類超多種。


吃玉里麵時一定要留一點肚子,吃完還要再來個玉里橋頭臭豆腐。

老闆的本業應該原來是漫畫店的,現在漫畫好像不那麼認真在經營,但完全無損臭豆腐的美味。老闆用兩鍋不同油溫的油先冷後熱移過來移過去交替的炸,味道真是”香傳千里”哩!吃到嘴裡卻是外酥內嫩,從來沒吃過那麼酥脆的臭豆腐!

老闆給泡菜完全不手軟,而且還會加上一撮九層塔!這個味道讓偶魂牽夢縈粉久粉久咧… 泡菜的味道完全是蔬菜的甘甜!辣椒也不像一般店面買得到的口味,夠勁的辣卻又都是天然調味的感覺,令我念念不忘的好滋味!大力推薦! 吃得差不多了,正好老闆得空來冰箱拿紅茶喝,順便跟我們閒聊,我跟老闆說咱們是大老遠專程跑來嗑臭豆腐的!老闆馬上拿一大瓶紅茶要請我們喝,本來我就打算要買一罐帶走,付錢的時候當然就一起要付,老闆卻執意要請我們喝!老闆真是很好意,老闆的紅茶也真的是很好喝,濃厚的茶味跟恰到好處的甜味,還加上老板熱忱待客的人情味。

我們每次夏天來花蓮,都一定要來這裡拜訪一下。在大樹下一面吃臭豆腐一面喝著冰冰涼涼的冰紅茶,真過癮!只可惜來花蓮一趟好遠,不能常常跑來。也挺羨慕住在玉里這邊的人,很有口福! 上次來的時候本來老闆已經要把漫畫出清,以為他不想作了咧。嚇得我!這麼好吃的臭豆腐店,請不要任性隨便就不做哪~~要歇業必須要先經過公投獲得一票饕客的同意才可以為之,不然是很不道德滴!

回到今天晚上住宿的地方 -- 綠海天際。這邊的地址跟海角七號一樣,沒有街弄巷,只有一個地名跟番號:花蓮縣卓溪鄉古風村 (好雅的村名) 崙天18-1號。 老爺說台灣像這樣的地址共有兩萬多戶,可見郵差真的非常利害!怎麼奇怪的地址都難不倒他們。 這兩天有一個新聞跟這個也有點像,日本的兄妹憑著一個幾十年前的地址來台灣尋人,也是憑著郵差跟戶政人員的努力,讓日本的友人圓了尋人的夢。

今天是跨年夜,我們就在這邊來一個小小的跨年PARTY。剛剛在花蓮市還買了雞腳輪,還有玉里麵店的滷菜,臭豆腐店的愛心紅茶,阿公自備的高梁酒,還有阿嬤帶來的零嘴擺了一整桌子。
(照片右邊小小段的就是雞腳輪)


送走了狗譬刀召亂七八糟的2008,希望2009一切都平安、幸福!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啦啦&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