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的機會下,不小心挖到孩子的情事八卦。

IVAN說:馬麻~我喜歡班上的郭XX!
只見他眼中閃閃發光,開始回憶起他是哪一天就開始喜歡上他的那個她的。好個情竇初開的小小孩。
我:那萬一其它人也知道你喜歡她那怎麼辦ㄚ?
IVAN:那我就獻出我的真愛ㄚ!(馬麻的OS:去哪學來的怪招阿???)
我:那你想要跟她結婚嗎?
IVAN:那是當然的ㄚ (眼睛笑彎成月亮的形狀)
(不可以笑他喔!我想他是很認真的)

接下來花了很大很大的力氣逼問MASON。MASON果然是大哥,老練多了,話沒那麼好套出來,只好亂槍打鳥......
我:你有喜歡賴xx嗎?
MASON:沒有咧!她那麼恰,但我懷疑她有喜歡我啦!(沾沾自喜我是帥哥的口吻)
我:那你有喜歡許xx嗎?
MASON:我不愛她了!(吼~~那就是之前有阿!)

繞來繞去終於被我套出來他喜歡的女孩是坐在它前面的洪xx。
我:那你有什麼打算嗎?
MASON:沒有阿,都已經快要六年級了ㄚ,而且至少還有十年以上的事(意指等到長大還要很久),沒有要怎樣ㄚ……(真的嗎?不太相信的馬麻不斷的疑問中)
我:那你有作什麼事讓她知道嗎?
MASON:有阿(一付你問那什麼廢話的口氣)我寫紙條給她上面寫四個字
驚訝的我:你寫“我喜歡妳”喔
MASON:對阿(一付你有啥好大驚小怪的口氣)
我:那你不怕她跟她爸爸媽媽講喔?你有先想過後果嗎?
MASON:有先想過阿(你還是很大驚小怪也)但我判斷她不會講。哎呀~了不起妳知道了妳就會罵我一頓而已,還好啦~我是男子漢,OK的啦!(不怕被罵的樣子)
MASON:不過我發現班上的男生吳xx也喜歡她也。
我:是喔~那你怎麼知道的ㄚ?
MASON:我們班上男生都知道其它人的八卦ㄚ,就有人來告訴我。而且我觀察一段時間好像真的是這樣,我就直接去問吳xxㄚ
我:你好勇敢喔直接去問他,那你們兩個打算怎麼辦ㄚ?
MASON:沒怎麼辦阿~就講好到六年級畢業之前看誰先得到她ㄚ
我:萬一你沒贏怎麼辦ㄚ
MASON:不怎麼辦ㄚ 男子漢嘛~
(看來是一場君子之爭)

當媽媽的人大概都有一天會遇到這樣的事,只是時間問題。不過我在沒預期的情況下突然挖出一堆八卦,也不免覺得真是你們談戀愛真是談得有點早ㄚ。 

雖然心裡的OS忍不住冒出二十幾年前咱家媽媽對咱說的話:你現在要認真讀書ㄚ,以後要談戀愛的機會多得是……這種論調。
但話到嘴邊我終於還是吞了回去,只希望這兩位天真浪漫且確定是異性戀的小男孩,能夠好好的享受他們的童年;在未來可能會受到感情挫折時,能夠勇敢的面對並克服;能夠把我這不斷擔心今天有沒有穿暖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的嘮叨的老媽媽,當作永遠能談心的好朋友……
(媽媽的小小心願希望能實現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啦啦&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