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加入亞力山大有多久了,每周運動兩次三次的那段時間,經常是腦內啡滿載的狀態,雖然運動完肌肉總是有點痠痛,但是腳步常常是輕盈的。
腦內啡真是一種很會騙人的東西,經常哄得妳覺得陽光特別燦爛,敦化南路的林蔭特別青春,連紅磚道上都變得特別平坦鬆軟似的。不過被運動後產生的腦內啡哄得團團轉的心情卻是一萬個心甘情願的呢!

後來亞力山大在出乎意料的時候倒閉了,本人真是心情一個惡劣加上有極度被騙的感覺,雖然當時在加買時心有靈感的只買了兩年送一年而沒有貪便宜買三年送兩年,當時原來只想說誰知道五年之後誰又在哪裡ㄚ,不過結果論看來沒有買三年真是個高瞻遠矚,沒有在亞力山大倒閉時變成更大的受災戶。

抱著哀怨的心情到亞力山大收拾球鞋拖鞋跟盥洗用具,懷抱著哀怨的心情去跑郵局寫存證信函一份份寄給消基會、台北市政府消保官、刷卡銀行、惡意倒閉的亞力山大…. 心底覺得這些錢能回收回來不知道要到哪年哪月,不過只是虛應一下安慰自己一下罷了,壓根沒有覺得有一天石沉大海後,那粒無望的、已經沉入大海的石頭還會忽然好心寫信來問候咧。

就在跑完第八百次的郵局之後,中國信託又寄來個信說要再寄信通知消基會放棄團體訴訟,把最後的追溯權歸給中國信託,又要再寄一堆信給消基會跟銀行.....老實說覺得好煩,哪有那麼多閒功夫理你,何況那個信也長得很像詐騙集團。
不過抱著對自己也沒有損失的心情還是勉為其難的照著指示寄了。仍然不抱希望會有任何回音。又過了兩個禮拜我又忘了這檔事,直到收到中國信託下一期的帳單,照例又是停車費COSCO有的沒有的一大堆… 疑? 居然應繳總額是零也~ 原來它這期已經把之前亞力山大的費用刷負的還給我三萬多好多! Oh my God!!! 這款的事情原來是真的會發生的呢! 我之前一直不抱希望有回報的事 —中國信託居然把亞力山大的退款還給我了!而且我是在亞力山大倒閉之前,費用就已經全部都扣完的那一種。事過了一個禮拜,我仍然對這事不敢置信,下巴還繼續掉在地板上還沒有撿不起來,而且一直覺得too good to be true,我哪天說不定錢又被討回去之類… (我那可悲的被害妄想症)

不過事後有幾個想法或心得是我會想要記得的:
* 預繳型的消費除非是真的很有把握的廠商,或是非常非常想要的東西,要不然我會沒有信心嘗試了
* 不管是買啥東西對方有給合約的都表示這檔事很重要,就找個抽屜把這些看來重要的文件丟進去吧! 哪天這張合約說不定真的會派上用場。我的抽屜就在這時候救了我一命。
* 萬一遇到類似的消費糾紛,雖然心情很煩還是要配合消保單位作一些存證信函的動作,消極來說是給自己留一個證據&保障,積極來看也不是沒可能向業者討回一些公道。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經過這事之後,對中國信託的觀感: 除了少東很帥之外,現在也多了很多的信賴感與好感。也許這檔事只是個特例,但卻讓我忽然對中國信託產生很多信心…. 我果然也只是個容易被騙的消費者ㄚ!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啦啦&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