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值班的周末,我跟兩個小小在家。本想中午來個咖哩炒飯的,結果後面的排水溝壞了,後院裡作大水。連洗一顆洋蔥呢,水都要爭先恐後的從下水道冒出來。把菜刀跟洋蔥一扔,拎著小孩出門去。

若要問我家孩子啥是天底下最優的美食,我想有50%的機會會回答拉麵吧。(其它的答案可能是烤肉、牛排、炸雞等肉食主義至上的東西)會回答拉麵的原因,跟樂麵屋脫不了干係。
永康街巷子裡的樂麵屋。每次來都要小排一下子。

有拉麵、沾麵、跟拌麵。我們當然是只點拉麵。

選好要點的拉麵之後,還有四步驟:1)先選好想吃的口味 2)喜好的湯頭濃度 3)麵條粗細的偏好度 4)麵條軟硬的偏好度……基本上就是一碗量身打造的麵就是了!

IVAN點的醬油叉燒。

我點的原味。上面那個哇沙米的炸海苔好吃咧~~曾經另外買來單吃當零食吃過,一整個死鹹又嗆辣!但是跟這一碗麵就真的超對味的。
麵裡的配菜:叉燒、滷蛋(石安牧場路線的)、清脆的水菜、滷煮入味又有嚼勁的筍乾、蔥花、紅薑……各自有不同的口感跟味覺,跟自選的湯頭與麵條組合成一種複雜又豐盛的美味。

老饕MASON點的焦蔥叉燒,上面鋪滿了蔥絲跟炸大蒜碎,孩子們直說這個把拔一定很愛。

如果怕不飽是可以續麵的,但湯不能加喔~所以湯跟料都還剩下時可以請服務生來加麵。加麵就沒得選N步驟了,只有一種稍硬的細麵可以選。不過硬得恰到好處,加的麵的份量也不太多。套一句MASON的說法,「我一口就把它全部吞下去了!」大胃王MASON今兒加了一坨半,另半坨(大約三條麵)被我抽稅試了試口感。

樂麵屋有比較多人性化的選項可以選,湯頭濃郁卻又不太膩。難怪是我家兩個歪嘴雞的首選。
上回特意帶兩小到花x嵐嘗鮮,光等待的時間超過四十分鐘不止,而且湯頭有點太過油膩厚重,連我家兩位湯王都不甚滿意,MASON更是一碗麵都快要吃不完。小孩子的胃口不能騙的,好不好吃立見分曉。

母子三人吃得好飽出來外面晃。
永康街這邊從來都沒有不熱鬧過,更是可以看到不少拿著地圖或Travel Guide 的觀光客,我想以香港人與日本人居多吧!走到馬路上看到永遠都大排長龍的鼎泰豐,已經過了午餐時間還是擠得滿滿都是人。這也算是一種台灣奇蹟!
到隔壁正記板鴨買了些伴手,咱們這就打道回阿嬤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啦啦&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