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的午間時分。老爺跟小叔一人一台車在路上晃著要去哪裡吃飯。我忽然好懷念中壢的碗豆粉,小叔說:那我報你們一家沒那麼遠,但差不多道地的雲南菜。
聽名字就知道是專賣雲南菜的餐廳。入內裝潢跟擺設很有東南亞的感覺,我去新加坡時卡洛琳帶我去的肉骨茶店也是一樣的桌椅跟色調。

這一條鼎鼎大名的南洋觀光美食街,印象中是從緬甸的美食開始的。現在好像泰國菜、雲南菜、緬甸菜都沒有分得那麼清楚了,就來個南洋統稱之唄。每年還要在這裡辦個潑水節來應應景,完全不讓聖誕節、萬聖節這一路西方節日專美於前。

趴肉巴巴絲。巴巴絲應該可以說是窄版的河粉,雲南菜很多這類用米作成的主食。趴肉不知道是不是碎肉的意思,不過上面那一坨醬倒是道地的雲南豆腐乳,有種走在忠貞菜市場的味道跑出來。

牛粑呼米線,講白話就是清湯牛雜粗米粉。

碗豆粉。有幾樣東西老爺要我試著做做看我會搖頭如中羊癲瘋的,碗豆粉就是其一。這玩意兒做起來超麻煩的,乾豆子拿來泡,泡完之後磨,磨完之後,再用紗布過濾,留下豌豆漿水,入鍋煮製,冷卻後即凝固成豌豆粉……。做起來十分費工耗時,卻也是道道地地的一道雲南美食。這碗豆粉都得每天現作現吃,不能放冰箱,也不經擺。所以有賣的店家就知道都是純手工泡製的。 吃起來口感 Q Q 滑滑的,醬汁、香菜、芝麻、碎花生、紅蔥…店家如果有手工辣椒再來上一點,那就更是爽口好吃到不行~

一樣的東西,加熱之後就變成稀豆粉。以前吃過的稀豆粉,都是若有似無,有點像麵茶那一路的路線。口感濃稠,與涼食的豌豆粉截然不同。這裡的稀豆粉中間還加上少量的麵條還是巴巴絲的東西,比較沒有那麼虛無飄渺。

炸豆粉,附的醬汁比較清爽。不過我們比較習慣拿這炸豆粉去沾碗豆粉比較濃味的醬汁。

大薄片,這家的醬汁給得很大方,而且配上很多紅蘿蔔絲、豆芽菜類的配菜,上桌已經拌好了。這跟忠貞的大薄片略為不同,不過也可以稱得上是營養均衡的大薄片。

附上高麗菜跟花生米的涼拌木瓜絲。很入味的一道菜。

酸肉,上次去美景吃越南菜好像也有類似的東西。

涼拌皮蛋,別處沒吃過的東西。妙的是這麼多種涼拌的東西,不過每一道味道都不盡相同,店家並沒有偷懶的想要一碗醬汁行遍天下。

飽到翻過去的狀況,請阿嬸來幫我們算錢。一下子算六百,一下子算四百多,真叫人為之捏把冷汗。還好後來第三次我弄懂了每道菜是怎麼計價的,就加入阿嬸跟她一起算錢,終於算清楚這一桌吃下來是五百多。CP值超優的一餐。下次想吃雲南菜,或許就可以不用一定要跑到忠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啦啦&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