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算是一個哈日的人。除了可能的情況下就很想去日本玩之外,我的胃也還滿日本的。有聽說哪裡有好吃的日本料理或日式拉麵就會讓我的心癢癢的,很想去嘗試看看。

身為林氏璧的忠實讀者的我,第一次看到進軍台北的日本拉麵大評比這一篇時,我就對其中第一名的豚王(凪 nagi) 心中存有許多好奇。
趁著周末跟兩小的約會,一起來品嚐道地的日式美味。

位於東區頂好後方的店址,招牌很顯眼。
DSC_0069.JPG
店內的風格非常日式,不愧是日本來的連鎖店,整體CI設計非常完整。

菜單上的主打商品是以下四種:(若是第一次來店員會很親切仔細的介紹)
豚王:招牌商品,推薦第一次來吃的基本款,基本的豬骨湯,是以下變化版本的基本。(讓我想到一風堂的白丸或是一蘭)
黑王:豚王加上黑麻油還有墨魚汁。
赤王:豚王加上辣味。(一風堂赤丸的姐妹?)
翠王:很義大利的有趣版本,加上羅勒,橄欖油,帕馬森起士的口味。
DSC_0073.JPG
點法跟一蘭幾乎一樣,可以自己選擇拉麵軟硬,湯的濃淡,秘製風味油的多少……非常客製化的一碗!
叉燒分兩種,一種是瘦肉薄片的豬肩肉。另一種就是厚且油花多的豬腩肉,基本上把它想成控肉比較快。(這麼邪惡的東西當然是小爺們的心頭好囉!)

DSC_0070.JPG
座位上方有個簾子上面說明菜單跟點菜的方法。
想來另外還有魚王、海老王、元氣王、胡椒王、山椒王、蕃茄王等口味。看了這張就很想去日本本店拜訪,試試這些特殊的口味。
DSC_0074.JPG
台前有豆芽菜、辣鹹菜、大蒜…..等等不少配料,這點又讓我想起一風堂了。

我吃豚王,一直讓我想起一蘭來。湯頭濃郁,感覺上好像比一蘭還要濃一點。我點了高麗菜,跟濃郁白濁的豚骨湯頭對比,高麗菜的清甜更為突出。另外這個湯頭的豬背脂感覺也比較明顯,讓湯頭更加濃厚,順口好喝,鹹淡也將將好,不會像某些日式拉麵的湯頭死鹹又太濃太膩。
DSC_0077.JPG
IVAN點了赤王,小辣的湯頭,增加了美味的層次,跟一風堂赤丸有點像。上方加了一球丸型的醬料,一嚐有點像肉醬。過癮的辣度,一喝就滿頭大汗但又無法停止繼續一口接一口。
DSC_0078.JPG
完全青醬風味的翠王。湯碗中間堆滿了起司粉,剛端上桌時還在想,這整碗綠綠的拉麵有點怪怪滴,而且有濃厚的羅勒香氣傳來,剎那間有種在吃青醬豚骨湯頭義大利麵的感覺! 不過雖然組合很妙,但卻沒有太多違和感。兩樣風馬牛不相及的口味卻可以巧妙的結合成一體! 青醬和豚骨表演合奏曲的一品。
DSC_0076.JPG
拉麵店的餃子不一定每家都好吃,不過在旁邊聽它煎的聲音吱吱作響,還是很有魅力。算是一種被聽覺吸引的食物?
這裡的餃子個頭不算大,但滿結實的。韭菜豬肉的內餡、小號生煎包的外型,加上酥脆的口感,算是滿好吃的囉。
DSC_0079.JPG
初訪豚王,有很多好感。麵好吃不在話下,加點的半熟蛋也很不錯。
服務好,解說點麵方式詳盡,而且又有許多選擇可以作出客製化自己最喜歡的那一碗拉麵。我想應該很快還會再約老爺一起再訪豚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啦啦&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