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HBO在演MAMMA MIA! 雖然是看了不只一遍,不過我和老爺還是一起跟著ABBA的歌哼哼唱唱的又看了一段,看梅莉史翠普唱作俱佳,戲的結尾還穿著很俗豔的服裝跳很拔臘的舞曲。老爺說這部戲的演員應該也"玩"得頗開心吧。

梅莉史翠普在MAMMA MIA! 跟穿著PRADA的惡魔這兩部片子裡演的角色南轅北轍,完全是不同的人物,在她的詮釋底下,又把性格完全不同的人物表演得淋漓盡致,讓人完全進入主人翁的心情故事裡面。

這麼利害的演員(在我心中簡直就是戲神了吧)的新片就是這部"美味關係"。在這部戲裡梅莉搖身一變變成了廚神,是個名符其實的傻"大"姐角色(劇裡的廚神好像巨人一樣永遠都高人一等),好像沒有什麼事會難倒她一樣,什麼事都呵呵呵的就過去了。藍帶廚藝學校也是這樣子的讀下去(加上回家偷偷練切菜),一波好幾折的寫書最後也是努力了很久很久之後終於成功,最後擁有廚神般的地位。

戲裡的JULIA 有一位很愛她的老公,戲裡有很多兩人互動的場景雖然不是劇中的主軸但卻都讓我心有戚戚焉。就拿煮菜這件事來說,在廚房裡忙了半天一定要有人能夠捧場,難吃也不嫌棄地把菜全部吃光光,如果好吃還加上幾句稱讚,想要進廚房烹調美食的心才因此得到安慰與鼓勵,也因此有更多動力為下一道佳餚努力。

美食與人生伴侶,我們生活中多麼重要的兩大元素。(我覺得還有旅行跟朋友也超重要)如果美食跟人生伴侶可以同時兼顧而且相得益彰......人生夫復何求?

現在網路上有好多達人都很利害,我常常看其它人的網誌一面胡思亂想我是否也能照著來自己作貢丸/叉燒/芋頭糕……事實上網路上這些不認識的網友也的確教會我作情人果/蘿蔔糕/冰淇淋/酸梅蜜蕃茄……雖然這些網友素未謀面,不過我們都有類似的興趣。透過定期的拜訪網誌,拜讀更新的文章,好像我們跟陌生人也成了遠距離的好朋友。

"美味關係"戲裡有很多美味的食譜,看著食譜煮出來的東西每一道看起來也都超美味的,餓著肚子來看這部電影簡直就是一直折磨!! 真想一離開戲院就趕緊進大餐廳去飽餐一頓。

這部片的導演Nora Ephon 導過很多大家喜歡的片子,當哈利遇上莎莉、西雅圖夜未眠、神仙家庭等等,也是我很喜歡的一位導演。

梅莉演什麼像什麼,應該再沒有什麼戲路是可以難得倒她或她沒有演過的吧。我還滿期待她下次又有什麼出人意表的新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啦啦&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